top of page

2012 中國旅程

 

每年的夏天﹐我和太太都會到外地旅遊玩樂﹐今年也不例外﹐不過和從前的就截然不同了﹐ 因為今次旅程不單是觀光﹐ 特別的是由我們健身氣功協會會長丁建平老師帶領大家到中國不同的地方親身體驗﹐整個旅程約兩星期﹐當中分為三個部份﹕

 

首先﹐我們到達北京的中國健身氣功協會拜訪和學習幾套新的氣功功法。當中有幸得到幾位名師指導﹐包括崔永勝老師﹐劉天君老師﹐王玉林老師﹐高延迎老師等等。另外也曾到訪過導引養生功的張廣德老師和天津大學體育學院的老師們。更令我們驚喜的是能認識到洪派陳式太極拳第二代傳人李恩久老師﹐到他的武館拜訪和學習。

 

第二部份就是往山東日照五蓮縣的大青山太極拳中心參加比賽﹐結果我們拿了金﹑銀﹑銅幾個獎項﹐在那裡我們更遇見丁老師的師傅謝業雷老師﹐兩位師傅都有在名家表演項目裡展示給大家觀賞他們高超的太極拳。

 

最後幾天裡﹐就是遊山玩水﹐我們到過河南省風景秀麗的雲台山名勝區﹔中國四大名窟的龍門名窟﹐位於嵩山的武林名剎少林寺﹐河南省著名包青天的開封府﹐清明上河園裡的民間雜耍﹐晚上欣賞東京夢華的大型水上匯演等。

 

總括今次的旅程﹐既充實又開心﹐從學習和觀賞中找到好處﹐也認識到很多殿堂級的有名前輩﹐有機會體驗到不同地方的武林高手造詣﹐真可謂不枉此行﹐一生受用。最後當然要向我們的丁老師說聲多謝﹐因為沒有他的悉心安排﹐相信不會得到今次那麼成功和有意義的旅程。

 

Artis Chan

May, 2012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